搜尋此網誌

2012/12/27

做比說重要!暢遊關西東山社區生態園區

這次是視覺驚艷之旅!見證了民間人士也有能力經營自然生態園區
專家的意見雖然重要....祇是參考而已,苦幹實幹的毅力才是重要滴啊
 所以領導者的魄力是非常重要的喔!怕做錯就失去了體驗的寶貴機會囉

借用某個美食節目的標語來發輝↓
如果覺得有必要做就去做吧

呵 !發現了沒
這正是社區大學的精神啊

 附註:原文好像是 It,s looks good!Eat it.

實在很可惜!下午的部分未能拍攝只能用言語敘述

下午時段:金廣成文物紀念館

這是廢校迷你小學改建的文物館
筆者的個人感想可提供大家參考
幸好我年紀夠大有看過那些東西﹝筆者是40代的﹞
不到40年的時間很多很多老文物已經只能在博物館看到囉
對於喜歡懷舊的人不免感傷不已
紀念館還有一部分是田野工作協會提供的當地生物資料
看到劉大師的攝影作品更加讓我確信↓
真正的攝影狂一定非『貴煽煽』的單眼相機不可,還要搭配正確的鏡頭才行
其實,我應該說的是只要“大自然”還陪著我們,生命就會自然滴存在!

這是這個小小的藍星最寶貴的地方之一

各位地球人千萬不要忘記的吶!

 額外 一提:看過「風之谷」的人就會認同我的吧

銘感五內,痛哭流涕是也  地球連邦萬歲

戶外空間是個秘密花園
重點其實不是花花草草,而是其間的“住戶”
蝴蝶和蜘蛛似乎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栽種蝴蝶和毛蟲的食草不但蝴蝶來了連蜘蛛也跟著出現囉
這似乎就是自然法則!其中有著獵物和獵人天生的繫絆
我吃齋者不用掛礙於這種『天意』當個追逐風花的攝影愛好者就口以了﹝捻花一笑﹞

 再次來到四寮溪畔則是讓本學期才加入的夥伴先行體驗生物調查
為12月16日的客雅溪行動預做準備
 劉大師意有所指:如果對於本課程所做的的調查之生物樣品感到失望才是正確的
我們不就是強烈懷疑客雅溪下游遭到工業區和家庭污水毒害嘛
由樣本的不同就可以略知一二囉﹝言止於此﹞
寫完此文我又得跪唸佛號囉 !生命是如此無常的哪,不想犯此重戒﹝殺生﹞唯有旁觀一途?

上午時段:健行四寮溪

 
 先來個驚喜!恐龍在此陪你玩水咧
 自行前來集合各憑本事囉
 劉大師習慣性的開始分配任務囉
 嗯!夠氣魄果然不是隨便做做
 自己也樂滴導覽員

 健康的河道應有急流、巨石、深潭等等系統
 這可不是廢棄物是蟲蟲之家喔
刻意設置生態調查的里程標示
步道每處都很用心甚至不惜打掉重做
以安全考量特別做出2重橋板設計

最後一提:午餐其實是田野工作協會的大哥、姊們熱情招待之作
但是,循往例本人乃吃齋者不予置評!
只是要感恩他們特地為我找來的食物罐頭

東山社區自然保育園區
四寮溪步道及河道管理,採自然工法重建生物棲地。定時堪探族群分析。專人導覽!
金廣成文物紀念館涵當地生物介紹,不可錯過室外蜘蛛和蝴蝶仿自然工法棲地
管理維護:關西鎮田野工作協會
相關網址:﹝會員獨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