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07/31

97社區大學優良教師及志工表揚大會現場實錄與感觸

今天下午,林政則市長表揚新竹市社大的優良教師與志工。讓我也回想起,過去社大團隊的困境與堅持。我也真的想要對長官們說聲:

Trust me, we are together and value alignment, please!
我們一定能夠改變台灣的!

青草湖社大:國際參與、數位學習、弱勢關懷
對於青草湖社大,我只能說,想像中的Dream City,在這裡真的能夠實現。

八 年前首次踏入青草湖社大,就感受數位學習的魅力與威力。讓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初次體認到『學習』,並非年輕人的專利。因為,在青草湖社大的知識學 習,只要針對不同對象、不同族群去設計適合的學習方法,就能夠實踐人人學習、終身學習的目標。現在,台灣的青草湖經驗,也被印尼(Medan, Aceh)當地的NGO發覺了,邀請至當地參與終身學習智庫團隊。
但然而,成就這一切的並非他人,就是陪伴我們一起成長的社大講師、志工大哥大姊們!

風城社大:地方文史、公民議題
" 小黑"這個名號,我想風城社大的伙伴們,應該很難不知道吧!是的,沒錯,風城社大在黑哥與北區眾多社區的合作下,對於新竹市具有公共性議題的據點,如:新 竹法院、焚化爐、空軍基地…等。帶領新竹市的民眾,真正踏入,落實公民討論。老實說,就因如此,我這個出外人也對新竹市有了落地生根的歸屬感。也謝謝參與 社區的協助與幫忙啦~~

香山社大:高齡教育、生態關懷

新竹市第二所,服務最遼闊的新竹市香山區,也是最有人情味的一塊土地!
2年前初次踏入香山區,看到最多的就是三老(老樹、老厝、老人)。我心中便在盤算,香山社大到底能在這裡發揮它的功效嗎?

不過,看來我是庸人自擾了,在香山區眾多長輩、幹部帶領之下,我們也學習到了。
香山社大發揮Human Capacity,結合社區志工的力量,落實『在地化』學習參與,讓所有的長輩們,認識他們的社區、認知自己的重要價值。因為,這塊土地、這些長輩、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

真的要說聲:阿公阿媽們、大哥大姊們,感謝不棄嫌我這個小老弟~~(容忍我的破台語發音)


--- ^.^ ---
Who am I?
與伙伴燃燒生命參與台灣社大運動
與團隊用行動證明NGO/NPO價值
This my believe: 台灣必須更好 公僕更要謙卑 教育能夠改變現況困境 !

2 則留言:

恭介 提到...

我個人認為當天市長是蠻有誠意的
繼教師訓練之後又特地抽空來頒獎給大家
但是在(香山事件)的陰影下
我個人認為這也許是市政府的安撫政策也說不定吧?
總之
我可沒有被感動喔

peter.qfx 提到...

感謝恭介哥這個關心香山社大

不過 社區大學本身就是市府服務市民的終身學習政策

我覺得他們本來就應該要支持

如果沒有大家一起幫忙 公部門更不可能將教育作得這麼深入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