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0/04

98年度新竹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這次雖然是用G10拍的但是我並不滿意喔
原因應該是大師所說的逆光問題吧
我看到在場的攝影前輩們和表演者反方向拍攝時覺得怪異
原來就是逆光的緣故啊,人家是有經驗的人像攝影師,小弟我只是業餘的新聞攝影師嘛
拍人像不是我熱衷的項目耶


節省腦力?!照片依拍攝順序排列



連花女士任主持人﹝非譯音﹞

沈主任代表香山社大出席

和頭目握手致意

專業攝影愛好者搶鏡頭


衛生局現場關心民眾健康﹝有小禮物喔﹞

好多表演單位喔

也有其他團體參與演出
尖叫聲不斷....是讚美舞者嗎?
筆者「鋼彈魂」護身不為所動


成年禮的重要儀式

年輕朋友套路的是現代舞吧?

來賓同樂

圍圓似乎有象徵性的意義吧


大師來也﹝圖右者﹞

頭目大人對豐年舞要求的十分嚴格喔


族中盛事少不得要親自參與嘛

避免冷場?的趣味競賽
當然是有獎品的啦


赤足天使特別讓她們上台演出
以免炙熱的廣場灼傷玉足

PS.自己人啦,社大肚皮舞課程

年輕人偏好自創動作?


特攝:捕捉動感










當天,我從大師那裡學了一招
蹲下甚至於趴下拍出來的畫面很讚吧!

當然!絕非為了拍“裙下風光”喔
這是專業精神,不怕丑咧


年輕人在現場服務方面擔任了所有的工作
祭典的舞蹈也是,只有祈神求福時大家一起來
筆者覺得不管是哪種族
,敬老尊賢依然是共通滴啦

偶不是原住民只覺得音樂的共同特性就是會聞聲起舞


特約記者 恭介 攝於那魯灣社區 2009.09.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