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2/05

98年度社區大學評鑑現場目擊:APPLE的怒火


為基層社大工作伙伴心痛

前言: 我知道這裡不是春日大佐的日誌
只是精采
的畫面
這次的題材由春日大佐出馬來處理又何妨咧

我沒有拍攝APPLE大哥搥桌子的畫面
不是因為被嚇到了
而是在下恰巧是有挨打戰法護身的鋼彈駕駛員
這種過度激動的情緒正好是本人稱之為「反應彈攻擊」的方式
我可是習慣了耶?!
為避免發燒新聞變成輔導級所以不拍攝
APPLE大哥搥桌子的畫面
只是誇大掌聲以表示對APPLE大哥的個人聲援


嗓門大不代表沒作理性思考
同理
使用反應彈不代表殺紅了眼


委員很無耐

基層工作人員的心苦誰人知

笑有很多種,苦笑也是

給我們個交代吧

對牛彈琴猶如有口難言

由各位委員第一次的反應來看
個人認為他們以為賴皮就可以混過去
然後他們開始試圖安撫
對象是APPLE大哥還是其他人?
更耍賴的委員則以「委婉的方式」暗喻→不要威愶評鑑委員
他們被嚇壞了是吧?
然後他們可能也認為要給點甜頭吧
以為今天是萬聖節
APPLE大哥是在:不給糖就搗蛋?

當然委員們也有釋放善意
總算是有更認真的提出報告和建議啦


但是最重要的確立社大行政和立法的地位
以及將各項行政公文合理化的要求﹝其一:不要放馬後炮,其二:不要朝令夕改,其三:不要多頭馬車政策,其四:不要敷衍了事﹞
則被束之高閣不予處理


個人註解: 反應彈攻擊當然是秒殺雜魚的可行方式
可惜在現實社會只是一種形容
不是真的使用反應彈....
個人註解二:
所謂腐敗的連邦最大的弊病之ㄧ就是官僚主義
和不負責有些類似
以為把職務工作做好就算盡責
但是
有些事情你難道不能往上報
讓有權處理的上官來消化它
民怨就是因為你沒有處理到他需要解決的事情
只要處理掉就不會有民怨了吧
當燙手山竽推掉實在有氣度太小的嫌疑喔
台語:沒腹腸↑


以上皆為春日大佐的詮釋
如果各位不表認同亦可


我可沒有發射水爆附應只是分析此案例而已
只是要警惕對方而以啦


地球連邦軍 春日大佐輸出功率 30%↑

1 則留言:

peter.qfx 提到...

我認為應該關注的焦點應在社區大學這幾年經營的公民社會經驗,這種看不見卻深刻的教育影響,隨著時間深值並有意義的改變台灣的社會底層。

而社大伙伴是第一線參與者,所有社區人對他們而言是一個個清楚且有感情的臉譜,決非成教學者僅能提出的學術知識或應有的社造組織,更別說是公部門的專員所在乎的數字報表與經濟效益了。

但我們要體諒這些人,因為他們僅能採用書本所學之西方發展的學理架構,硬生生的套在台灣的本土社會中,因而造成各自詮釋的結果。

但有趣的是,在這種紛亂的認知下找尋狹縫的生存空間,社大工作人員自然而然地被培養成「政治動物、經濟動物、社交動物」的全方位執行者,這或許是能夠自我安慰的衍生價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