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11/02

100年度青草湖秋冬季公共參與週02

 這一部影片的爭議性頗大卻也是可以作為環保抗爭相關議題的指標
下員山的污泥場處理事件我只在河川巡守隊的課程中聽聞卻沒想到它是如此的壯烈
其實我還是沒弄清楚被視為污染水源的怪物的污泥場最後的下場咧
只是抗爭群眾認為自己勝利了耶

部分圖片直接翻拍現場播映畫面

這張是工作人員所拍,接下來才是我拍的
你們不會想到的?
這種亮度下一定要架在腳架上才能拍的漂亮喔
廠方人員在本片中被拍的部分不多
換言之拍攝者是以抗爭者為重點吧
特別製作了活動旗幟
事實上確實抗爭了好幾年喔
民意代表站台似乎是支持民眾的!
片中一直出現的非當地居民
想當然爾是活動的帶頭人物之一嘛
原本就是環境保護運動的熱衷人士
前任新竹縣長在位時似乎一直半推半就?
直接將廠方大門封閉了因此也發生了法律糾紛
精采畫面太多無法一一呈現
我個人認為最大的疑似爭議點
由於一開始就封廠似乎沒有營運作業
因此好像無法採證污染物吧
陸導臉上有沒有冒出3條線啊
總之這是一部有爭議性的影片吧
附註:為維持社大的中立性﹝並非當事人﹞
所以沒有請相關人士現身說法而是請對紀錄片十分在行的陸導來當主講人

環保意識的覺醒當然不能不算是件好事吧
難得大家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而奮鬥
不但遊行請願還數次至縣府抗議請願,最後封廠阻止載運污泥的卡車進入
其中一個妙招竟然是藉一位曾經力挺這個活動的人士由紀念他的往生為出發點進行的宗教式遊行,警察大人也只好出面導引和維持秩序
個人覺得疑點二:那位先生是被業者「封口」的嗎?當然只是我的個人猜測啦

以保護水源不能畜養家畜卻允許設立污染源為質疑的原點,爆發的這場長期抗爭
先下手圍牆﹝為強﹞拒絕污染物的產生雖然太過強勢但是卻頗有『挨打戰法』的風範不免讓我會心一笑的啊
政府官員強調業者並未違法卻被民眾反嗆業者以處理量未達稽查的必要為藉口﹝實際上只差一點點而以﹞
足見業者的狡詐和官員的駝鳥心態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