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11/23

101秋季班風城社大-數位志工培力:電腦入門輕鬆學11/20


數位志工培力:電腦入門輕鬆學


時間:101112019002100              地點:士林里活動中心 


  電腦入門課已經邁入了第10週,課堂開始前學員們正在簽到



看著簽到本已經簽到了第十週,
     有個學員說:「哇!時間怎麼這麼快啊?我們已經上了第十次了呀!」
     宛樺:「是啊!大家比較看看,未參加此課程之前,
                到目前為止已經上了十堂課程,各位覺得自己有沒有進步呢?
     有位大哥說道:「有,進步很多,剛開始連基本的開機、上網都不會,
每次上完課都會回家跟孫子借電腦練習用用看,
在家如果遇到不會的問題,孫子還會教我,
能學以致用的感覺真棒,雖然現在已經一把年紀了,
可是因為這堂課程,反而跟家中的年輕人距離拉得更近,
他們還一直稱讚我是E世代利害的電腦阿公耶!哈哈哈~
                              語畢,學員們紛紛表示自己同樣的類似經驗!

課程開始,老師先請各位學員複習前幾週所學的東西,


有些學員非常的熟練,馬上就按照老師的標準做出來,
有些年紀較年長的學員弄做比較慢,
其他熟練的學員都會熱心的過來幫忙協助指導,



在這個團體中有所互動,同儕之間的力量是不容小看的,
有時同輩之間想法較類似,會依照同輩之間的慣用語言解釋,
這種現象非常棒,相互扶持一起學習,效果遠比單獨自己學習的效果還要好呢!


學員認真做著筆記,深怕遺忘


依照老師教導的步驟,學員開始懂得如何利用youtube搜尋KTV歌曲


學員認真上課的表情


美女宛樺老師為各位學員授課

其實各位大哥大姐,在這堂課學到的不只是如何使用電腦,
對各學員們來說,這堂課帶給他們其他更大的意義,
有些學員表示,以為自己年紀大了、老了,在家裡閒閒沒事做,
與家中的子女也好、孫子也好,越來越有距離感,
每次年輕人所討論的是自己不理解、不懂的事物,
而自己所說的兒女又不見得會認同,
相對的對於自我的存在價值越來越低,
但是透過社區大學的課程學習,讓自己對於生活有了新的目標,
同時也可以與家人拉近距離,
有位大哥說道:「雖然我老了,記憶力不好,學習能力也沒你們年輕人好,
可是我還是一樣很認真的學習,每次上課我都會做筆記,
 深怕自己會忘記,在家有空時就把筆記拿出來對照練習,
在阿!比較熟練的部分,
回家我還會教我老婆跟我一起學電腦呢!」



點我看更多照片:FB 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