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11/14

振道電視訪問樹下社區老人關懷站囉!

真是湊巧的一天,老師、學員、志工、社區幹部、全促會代表及記者齊聚一堂,讓今天樹下社區的老人關懷站課程熱鬧滾滾!


這特別的一天,就讓我從食物的部分來做個開場(民以食為天嘛!)。老人關懷站除了有多元、有趣的社大課程外,每天中午長輩們吃的伙食,都是由社區熱心的志工媽媽一手包辦。從採買、製作,一直到烹煮全程DIY。嘿嘿...從圖片透露點專業機密給各位社大朋友瞧瞧。



吃 飯當然不是今天的主題。本次主要是振道有線電視,希望藉由香山社區大學的在地經營,進而瞭解成人學習狀況。不過,社區大學一向是以學員為本,社區服務更 是重點中的重點。因此,香山便將此採訪行程,結合樹下社區老人關懷站課程來進行。除了由香山代表小P副主任進行詳細解說外,在曾里長及宋總幹事的引領下, 配合上樹下長輩們的活力,相信記者朋友們一定獲益良多,也看到香山民眾樸實、不矯飾的熱情。



課 程方面,今天由楊妙靖老師講授「公共衛生融入式教學」,跟長輩們宣導說明傳染病防治的概念。全促會公衛教育的負責人小卓也從台北來到樹下社區,與長輩們進 行實際互動。現場小卓帶領大家進行公衛問卷作答,在"六億現金"的鈔票攻勢下,各位長輩的舉手回答速度,都突破了年齡限制^^。



樹下社區有三多:耆老、古厝與羊腸小徑。社區大學推動成人教育,雖然高齡學員也不在少數,但是多數成員由七、八十歲長輩組成的班級絕對是不多見的。香山社 大在樹下老人關懷站開課已將邁入第五季,由中國結、紙黏土、太極氣功、健康操,一直到現在的影像及公衛融入式教學。在樹下社區志工們的積極協助下,讓社大 將知識性的開課理念,落實到這群可愛的長輩之間。經過了今天,也讓我愈加相信,成人民眾永續的學習力絕不再是紙上空談。在老人關懷站推動的日子裡,今天給 予了我不同以往的衝擊與感動,我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長輩能走出家門,找尋自我學習的第二春。

沒有留言: